“世界客家播迁路”启动仪式26日在河南淮阳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客家播迁路”启动仪式26日在河南淮阳举行
2009年10月2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21日电 (记者 何晓聪) 一项全球性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世界客家播迁路”启动仪式本月26日将在羲皇故都河南淮阳举行。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世界客家播迁路” 是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客家联谊会联合海内外著名客属社团、祖根地政府、企业、传媒等联合承办。活动以河南客家祖根地为起点,沿着中原客家先民走向全世界的迁徙之路,探寻中原文化与客家文化的渊源。目前,该活动得到海外广大客属社团的支持和响应,世界客属总会总会长吴伯雄、客家著名首领曾宪梓欣然担任活动组委会荣誉主任。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毛里求斯等国家客属社团已经与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承办“世界客家播迁路”在本国的活动。

  据了解,世界客家播迁路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一是采集中原圣土,打造中原文化标志——“中原圣土望君归”;其中采集中原圣土首站活动本月26日在有“天下第一陵”的淮阳县太昊陵举行; 二是今年年底举办的世界客家播迁路.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三是伴随着活动的开展,还将举行采集“五色土”活动,主要在国内及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家人祖根地、祖籍地、居住地进行采集原质土壤活动,采集活动完成后,回归中原,并于2010年10月举行隆重的汇土仪式。四是打造“客家寻根之旅”旅游精品等;活动最后,将打造客家文化标志——世界客家播迁图。《世界客家播迁图》绘制完成后,将在全国选择最能代表中华客家灿烂悠久文化的圣地,建设“世界客家播迁路文化园”。

  据悉,在“世界客家播迁路”活动中,还将组成由客家杰出人物、祖根地代表,历史、文化、企业、媒体、影视摄制组等人员为主体的“世界客家播迁路”文化交流团队,从2010年3月开始,驾车按照河南历史上客家先民迁徙的路线,由河南客家祖根地出发,前往海内外主要客家祖籍地、居住地、文化圣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