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办主任周敏谦:华商高度关注四川灾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侨办主任周敏谦:华商高度关注四川灾后发展
2009年10月2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 (王萌) “第十届中国西博会期间,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暨四川华人华侨社团大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等涉侨重大活动成功召开,通过四川省侨办促成的投资额达到123亿人名币,签订合同达20份。同时,还引进了包括曾宪章、裔锦声、朱正亚等25名海外高层次杰出人才,收获颇丰。”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谈到2天前落幕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时,仍然十分兴奋。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四川省侨办承办了“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论坛、“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四川海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及“对接洽谈会”、“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专项洽谈会”等重大涉侨活动,吸引到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侨领和侨商以及华人华侨高层次人才代表400余人前往参会。

  周敏谦说:“四川省现在引进的外资70%都来自于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台等属于大华人经济圈里的项目,四川省要开放,引进来和走出去,真正的桥梁还是主要依靠华侨华人。在引进海外企业或资金的时候,四川省注重选择,根据本省的特点,着眼于科技进步,搭建高新科技交流平台,以提高本地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

  本次西博会还为四川省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2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中国医科院输血研究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等省内15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签订了引才引智的协议,其中7名专家正式签定来川工作合同,10人次受聘担任该省高校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13人次受聘为企业科技顾问和工作顾问。

  第十届西博会期间来川参会的华人华侨代表纷纷肯定了在建国60年、改革开放31年、西部大开发10年来四川在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工作顾问,台湾新竹科技园区创办人之一、台湾“晓龙基金会”执行长曾宪章告诉记者:“人是互动的动物,到四川参加西博会,走到哪里都有人带路,坐坐茶馆、看看变化,感觉四川灾后建设得更加美好了;如果没有人带着我们华侨华人,会很失落;四川省侨办做得很好,安排得很周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