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博士“吻”瘫机场谁之过 华人形象再引关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博士“吻”瘫机场谁之过 华人形象再引关注(2)
2010年01月11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海松、安检员孰之过?

  江海松因擅闯纽瓦克机场管制区而被捕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指出,有人骂他“白痴”,“必须赔偿纳税人的损失”,有人则认为他未犯大错,该检讨的是那些饱食终日,玩忽职守的机场安检人员。

  在专门报道新泽西州地方新闻的www.nj.com网站,一位叫silverbeatlestons的网友说,必须让那个“白痴”赔偿因机场关闭六小时造成的损失,然后把他扔出美国。名叫Davidg55的网友说:“他明知不应越过安检,但私心驱动只管那样做,结果不只自己误了班机,其它人也一样,显然是个蠢蛋”。网友Guest说:“他以为自己很聪明。如果他守规矩,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也有人认为,江海松不过是被爱冲昏了头脑,忘乎所以,毋须过度指责。网友“shuhgrrl”说:“他的确做错了事,但那并非出自恶意。但事件暴露出机场安检的一大漏洞”。这位网友质疑 ,在九一一事件发生近九年后,难道还不明白,一道安全线就能保证乘客的安全吗?为什么保安人员擅离职守?为什么没有别的保安人员代替?事实上这位保安人员惹的麻烦与江海松一样大。

  美参议员欲追加江海松联邦控罪

  江海松因吻别女友造成纽瓦克国际机场大乱,对此,其友人9日表示,江之所以擅闯安全区,完全是因为对热恋女友依依不舍,以及希望她顺利登机。但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泽西州国会参议员劳腾伯格(Frank Lautenberg)则誓言追加联邦控罪,警示他人。

  目前,江海松面临挑衅入侵罪,最高罚款可达500元,他现已收到法庭传票,本周将面临纽瓦克法庭的审讯,但聆讯日期尚未确定。新泽西州参议员劳腾伯格则声称,江海松虽然背景清白,但所受指控轻微到无关痛痒,令他大感愤怒。

    劳腾伯格强调,江海松带来的麻烦远远超过当局对他的惩罚,由于这一安全漏洞,1600人被困机场长达6个小时,大量航班晚点、由此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以及新州警方对他长达5天的搜索。劳腾伯格誓言追加联邦控罪,警示他人。Essex县地检官劳力奎特则认为,此类违规不符合入禀联邦法庭的条件,而且最重只会判监30天。

  同时,有网友批评劳腾伯格称江海松有预谋和严重犯罪的说法不负责任,而且有试图以言论干预司法之嫌。还有人担心江海松的研究工作和居留身份会受到负面影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