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华侨农场改革攻坚:九成归难侨享医疗养老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粤华侨农场改革攻坚:九成归难侨享医疗养老保障
2010年01月1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建 陈浩光)记者十五日从正在江门市召开的广东省侨办主任(局长)会议上获悉,该省华侨农场改革已经顺利度过去年的攻坚阶段,归难侨及职工基本参加社会保障,享受医疗保障的人数占应保人数的九成三,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九成。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表示,去年广东省政府共开了四次会议协调华侨农场的工作。目前,十三个市的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方案通过了广东省的考核,十二个市完成了最后备案。归难侨危房改造累计动工量占总任务量的九成四,已竣工入住的占六成八。土地确权登记面积近一百零二万亩,占任务量的九成三。华侨农场已处置金融债权十一亿元,占按政策应处置债权总量的八成九。获得培训的华侨农场适龄就业劳动力达一万零三百人,七千五百多人实现了就业或创业。

  资料显示,广东是中国华侨农场数量和安置归难侨人数最多的省份。全省有二十三个华侨农场,总人口三十点六万人,占全国华侨农场总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九,目前该省华侨农场安置了来自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印度、泰国、柬埔寨、老挝等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六点九万人,占全国华侨农场归难侨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三。

  吴锐成透露,今年是落实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期目标的最后一年,今后将重点推进侨场体制、管理和经济全面融入当地社会,确保在二0一五年前彻底告别华侨农场管理体制。侨务部门将把华侨农场工作的着力点逐步转到保障侨场归难侨正当权益、促进民生发展方面。(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