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侨界举办四海同春庆功宴 马儒沛谈难忘2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里约侨界举办四海同春庆功宴 马儒沛谈难忘23天
2010年03月09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海同春艺术团南美之行划上完美句点,里约侨胞在机场送别艺术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报道,六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成功地在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剧院举行了最后一场慰侨演出,同时也为艺术团的南美之行划上了完美的句点。为了感谢国侨办及艺术家们为海外侨胞带来的这份来自祖国的亲情与问候、祝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慰侨访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里约侨界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李宝钧总事夫妇、李春梅副总领事等均应邀参加。

  庆功宴上,国侨办副主任、“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团长马儒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品牌文化活动是以慰问侨胞、凝聚侨胞、鼓舞侨胞为主要目的,以提高软实力、扩大话语权、增强影响力为内在要求。这次,通过各位艺术家和演职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全身心的投入,使南美访演活动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反应强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马儒沛说,艺术团从大年初二从北京出发,在难忘的二十三天里,大家鹏程数万里,广交四方友,笑迎八面风,演绎中华情,在掌声、笑声、歌声、旋律声中,感动了华侨社会、影响了主流社会,让世界更加熟悉来自中国的声音;在难忘的二十三天里,大家从相互熟悉、相互认识到相敬、相亲,彼此亲密无间、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难忘的二十三天里,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每一个人的艺术天赋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大家用情、用心、用力,共同谱写了为侨服务的新乐章,共同奏响了暖侨心、聚侨力、鼓侨劲的和谐的音符;在难忘的二十三天里,还创造了许多之最、经历了许多第一、获得了许多感悟、明白了许多真谛。

  为此,马儒沛首先向副团长杜志滨以及侨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积极配合与协助;同时感谢使领馆的盛情邀请,以及各位侨领、侨胞朋友热情的参与,并感谢所有为这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人,马儒沛说,你们所做的这一切都将被记录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光荣册上。

  最后,马儒沛向随团参加访演活动的艺术家和演职人员表示感谢,马儒沛说,艺术家们的才艺拨动了华人华侨的心弦、他们的魅力感染了华人华侨的群体、他们的影响点燃了华人华侨融入当地社会长期生存发展的激情,艺术家们激情四射的乐观精神、潇洒阳光的生活态度、个性张显的人本特色、身怀绝技的表演风格、文墨赋重的兵家风范、顾全大局的宽广胸怀以及独领风骚的艺术人生,给所有的人都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马儒沛的讲话赢得了满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最后马儒沛祝在座的每一位:生命之树常青、艺术之树常青、友谊之树常青,并提议共同举杯为相聚南美干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