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系统将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务系统将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权益
2010年05月0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维护中国统一——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为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20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600人与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作了题为《携手合作 为建设和谐侨社和谐中国和谐世界做出新贡献》的主题报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7日在北京表示,2010年是《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侨务系统将强化为侨服务工作,努力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权益。

  李海峰在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介绍说,各级侨办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知识竞赛、侨法征文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颇具声势的侨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依法护侨的氛围。

  同时,国务院侨办将联合有关涉侨部门研拟《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护侨商合法权益的意见》,为维护侨商在国内的投资权益提供政策保障;拟召开全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完善国内涉侨部门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方面的联动机制,切实解决一批涉侨经济纠纷和案件。进一步健全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侨商会等组织机构,发挥这些组织在团结、引导、服务侨商中的独特作用。

  “关爱工程”是侨办系统为改善归侨侨眷民生而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李海峰介绍,国务院侨办年内将召开“关爱工程”暨侨务扶贫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各级侨办将继续关注南侨机工及其遗孀、朝蒙贫困归侨和散居农村贫困归侨侨眷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做好城市归侨侨眷就业技能培训,切实为贫困归侨侨眷办好事、办实事。李海峰透露,2010年,还将召开全国华侨农场工作会议,对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引导海外华商与华侨农场开展合作,推动华侨农场更好更快发展。(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