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徙2010”: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纪念雕塑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迁徙2010”: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纪念雕塑落成
2010年05月10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座名为“迁徙2010”的雕塑,9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落成,拉开了“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的序幕。

  这一坐落在世博会浦西园区黄浦江边的雕塑,展示的是数十条插着翅膀的腿在前行、在飞翔。在每条腿上,都印着不同国家的国旗图案。雕塑虽是静态的,却给人一种步履匆匆、梦想与激情在奔腾的感觉。这正是海外华侨华人积极的生活状态以及奔向祖国看世博的写照。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崔明华说,作为对“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的纪念,这座雕塑传达了国家对广大侨胞为上海世博会所作贡献的感谢和褒奖。

  据介绍,近十年来,上海世博会的申办和筹办过程凝聚了海外华侨华人无数的奉献和心血。申博过程中,他们组建海外声援团,向海外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申博成功后,他们积极出钱出力,参与世博会筹办,捐建中国馆建设,申请成为志愿者,担当小语种翻译,并在海外大力推介世博会,担当起上海世博会“民间宣传大使”的角色。

  来自美国从事度假休闲产业经营的侨商宋连跃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大大提升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增强了使命感。这座名为“迁徙2010”的雕塑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的见证。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上海市侨办承办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包括“回家看世博、回家寻发展”的侨商世博行,“光华百年——世界华人迎世博美术大展”,海外华文媒体世博采访周,“世博畅想——世界华人艺术家音乐会”,“相约上海、欢聚世博”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内容。(吴宇、翟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