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人移民出版英文漫画书 主角是自己化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人移民出版英文漫画书 主角是自己化身
2010年06月0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吕鹏笔下的Qoobee几乎是自己的化身:性格开朗、善良,但是比较健忘、自控能力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31岁的吕鹏15年前从中国来新加坡留学,因为兴趣开始走上漫画设计的道路。新加坡的教育特色,让他除了绘画的创作以外,也能够用英文传递画作以外的意涵。已到而立之年的他,甘愿一年没有工作,专心创作漫画,刚刚自费出版的英文漫画书,里面的主角,几乎是他自己的化身。

  出生在体育世家的吕鹏,对体育并不感兴趣。吕鹏的爸爸是体育摄影家,妈妈是新加坡艺术体操国家队的教练,姐姐是艺术体操和现代舞的教练,而他自己,既不喜欢体育,也不喜欢做运动。

  吕鹏15岁的时候,由于妈妈应新加坡体操协会邀请,成为新加坡艺术体操队教练,于是举家从中国沈阳移民到新加坡,现在是新加坡公民。

  小时候的吕鹏比较胖,同学们都叫他“米老鼠”。后来长大了,瘦了下来,别人又说他像“老夫子”。不过他的妻子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她觉得吕鹏更像《老夫子》漫画系列的另外一个人物“秦先生”。

  《玩具总动员》改变个人兴趣

  今年31岁的吕鹏从小喜欢看漫画,尤其喜欢《七龙珠》和《机器猫》。

  吕鹏16岁进入南侨中学上学,在中三的时候,看了一部卡通片《玩具总动员》,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志向。

  吕鹏说:“看过《玩具总动员》的电影以后,我就对动画特别感兴趣,也想从事这个事业。”于是毕业后,吕鹏进入了淡马锡理工学院学习互动媒体设计,来完成自己的梦想。

  吕鹏的第一个卡通创作,是一只叫做Boldy的小狗。Boldy诞生于2001年,是吕鹏的毕业设计作品。这个故事是讲一只淘气的小狗Boldy被主人送进了收容所,后来 Boldy逃跑以后,发现主人的房子着火了,而主人也昏迷在草地上。Boldy用自己的身体润湿了主人的身边的草坪,保住了主人的生命。而这个故事的灵感,是来自于中国皇太极努尔哈赤战败以后被狗相救。有女同学看完动画后,竟然感动地哭了。这部制作,让吕鹏以动画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

  由于Boldy深受同学和朋友们的喜爱,吕鹏萌生了继续创造卡通人物的想法。

  吕鹏2001年从理工学院毕业以后,服完兵役,于2004年参加新加坡第一部动画片“Sing to the Dawn”的制作。2005年,吕鹏在软件公司设计过手机桌面主题。但是从2006到2009年期间,在南洋理工大学开发动画软件的他,才真正下定决心要创造自己的漫画书。

  启发吕鹏把人物画成漫画的人是刘夏宗, 吕鹏在南洋理工大学认识的同事。刘夏宗是颇受欢迎的“怕输先生”(Mr Kiasu)漫画的创作人。吕鹏说:“我对漫画从来没有那么深的了解。是夏宗改变了我对漫画的态度和认识,让我知道了漫画的魅力所在。和夏宗交谈过以后,我知道如何通过漫画把人物的性格表现出来。不仅如此,每一个漫画都要有自己的论点。Qoobee的论点就是人生百态。”

  吕鹏所说的Qoobee,就是在2002年底开始设想的漫画人物。Qoobee是一只有着白色翅膀的小龙,喜欢吃巧克力和甜甜圈。虽然一心一意地要减肥, 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吕鹏花了大概六个月的时间构思创造出了Qoobee。虽然那个时候他还在服兵役,但是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服兵役的期间里创造了 Qoobee。

  Qoobee第一次和大众见面,是2003年以flash小动画的形式出现在网络上。一个三分钟的小动画,吕鹏需要将近3个星期的制作时间。

  “Flash很难表现出动画人物的特点,因为它的时间很短,并且没有语言来修饰人物。”吕鹏说。

  刘夏宗的出现,让吕鹏才下定决心将Qoobee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从2009年4月份,吕鹏就开始创作Qoobee的漫画,一直到今年五月末第一本漫画出版,为期一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