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华媒体:中国两会向世界发出"朝前走"的最强音

2008年03月1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九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十九日发表社论说,三月十八日在北京闭幕的中国“两会”之所以引起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是因为其主旋律勾勒出了中国未来五年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的“路线图”。

  社论表示,本次中国“两会”凸显了举国上下关于“科学发展”的共识,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忧患意识和务实精神,给悲观的世界经济氛围带来了一缕亮色。世界再次将目光投向这个曾经创造发展奇迹的强势政府。“我们相信,本届政府将在极为困难的环境中,继续发挥中国特色优势,在自己的路上,为中国发展也为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社论说,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是本次中国“两会”关键词中的关键词。胡锦涛在闭幕讲话中,将民生与公平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温总理的施政报告直面教育、卫生、就业、收入、社保、住房等紧贴民生与社会公正的难点问题,锁定未来五年中国政府促进“社会公正”、将经济发展成果合理分配到群众手中的核心目标,随着他所承诺的各项向民生倾斜的政策出台,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中国社会大有呼之欲出之势。

  社论分析认为,制度创新,成为中国下一阶段发展与实现种种民生目标的强大的新动力和助推器。今年“两会”正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首看,中国所创造的经济奇迹,无不归功于制度创新和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安排。从两会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以“大部制”为中心的行政体制改革已成为制度创新的一个着力点。

  社论最后说,无论科学发展还是“又好又快”,无论是体制改革还是扩大民主,无论是促进公正还是构建和谐,本次“两会”都确认了中国将沿着与时俱进、务实求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自己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这正是本次“两会”向世界发出的最为强劲的声音。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