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发生警察殴打华人事件 侨界愤慨法律维权

2008年11月2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记者去仓库区采访时,血迹依然历历在目。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11月25日下午5点左右,再次发生西班牙警察殴打侨胞事件。在Fuenlabrada仓库区,一名送货侨胞金某因为开车的时候接打电话,而被警察罚款,事后,侨胞在跟律师通电话的时候,发了一句牢骚,结果被尚未走远的警察听见。几名警察折回之后,将金某揪下货车,按到在地,进行痛殴,令他血溅当场。事后,警察还将这名侨胞带到警察局中,至今,其家属未得与其见面。

  该事发生后,在当期侨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侨民对于西班牙警察向普通百姓滥用武力的做法感到愤慨。记者得讯后,随即于次日赶到当地警察局向正在处理此事的当事人家属卢先生了解了事情经过。

  据卢某告诉记者:“25号下午5点,我妹夫帮一名在仓库进货的老板送货,当车子刚刚驶出仓库,行经万利达仓库附近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于是他一边开车一边接了电话,结果被四名警察看到并拦下,要处以罚款并扣分。”金某虽有求情,但是警察显然未被他说动。

  金某在接到罚单之后,有些不服气,于是就打电话给自己姐姐,求要律师电话。在跟律师通话过程中,金某说了一句“Soy Gilipolla.”(意为“我自己好糊涂,居然被警察扣分”),但是这句话一下子被一位尚未走远的警察听到了,他马上返回来质问金某骂谁。金某平时西语还不错,就赶紧解释自己是随口说说,并不是骂谁。当时警察非常生气,让金某从车上下来,金某没按照他的指示去做,那个问话的警察对着金某的脸部就是一拳,当时就把他的手机打掉在地。当时金某还想把电话捡起来继续跟律师电话,那个警察抢先捡起金某的电话,狠狠地摔在地上,并喊上其他的三名警察将金某强行拖到汽车后部进行殴打。警察第一拳下去的时候,金某已然血溅当场,记者次日去仓库区采访时,血迹依然历历在目。

  据了解,当时金某在遭到殴打的时候,曾大声用中文高呼“救命”,引起了周围商铺许多侨胞的围观。据在附近经营小商品生意的侨胞姚某告诉记者:“当时我们看见四个警察将一个中国人拖到车后,但由于有车的遮挡,我无法看到警察把他怎么样了,只是后来看到警察再次将他铐起来,塞进车里的时候,这名侨胞满脸的血。”

  26号早上,记者跟随金某的连襟卢先生及金某的律师Felipe来到了关押金某的Fuenlabrada警局。但是,由于金某由于被警方以“袭警”为由进行了羁押,所以卢某和记者无法见到金某本人,只有律师有权见到。据Felipe律师后来告诉记者,金某的半张脸轻微浮肿,双膝受伤,据说在事发当天晚上,金某被送到警局录取口供后,又被警方送至医院进行了伤情鉴定。

  同时,Felipe还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在接到金某的电话时,金某告诉他因为驾车打电话被罚款、扣分,但当时金某说了一句“Soy Gilipolla” 的话,类似于“Soy tonto”的牢骚话,但没过多长时间就听见电话那边发生了争执,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对此,Felipe告诉记者,在随后的庭审当中,他会将律师的位置让给自己的一名同事,而自己将作为一名证人上庭帮金某作证,有必要的话,他将帮助金某控诉当事的四名警察。

  对于家人遭遇了这样的不幸,金某的妻子欲哭无泪,她告诉记者:“25号下午,我爱人刚出门给一个客户送货,没过一个小时这个客户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告诉我说爱人被警察带走了,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他说他当时被警察勒令低头蹲在车子的另一边,什么都没看见。我当时就很着急,和我的姐夫一起四处寻找我爱人的下落,找了很久才获悉,他因为袭警被关在Fuenlabrada警局。而当我们赶到警局的时候,却被告知我爱人正在羁押期间,不允许见面。”

  随后,金某的妻子从事发地周围开始打听,最终了解了整个的事情经过。但对于丈夫袭警一说,金某的妻子感到非常的愤怒:“我爱人是一个很老实本分的人,根本不可能因为一张小小的罚款单就袭警,再说,对方还是四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这更不可能让我丈夫动手袭警了,最多只能是我丈夫不配合警察的调查,但这决不是警察殴打我丈夫的理由。我们一定就这件事情要控告警察,哪怕花费再大的费用,我们也得为这件事情讨个说法。”

  而另一名当时路过事发地,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的侨胞郑某也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我开车路过那个十字路口,看到四名警察反铐着一个满头满脸是血的人。当时我还以为警察抓到一个小偷或者抢劫犯,心里还蛮高兴的。但是后来听到这个人大声用中文喊救命,我就感觉不对了,赶紧停车下来,这才发现就是我认识的金某。这时候他已经被警察强行塞进警车带走了,我就赶紧问跟他同车的一个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人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赶紧往金某仓库跑了。金某的仓库就在我公司附近,平时见面都会相互打个招呼,他人很不错,如果叉车送货的时候挡住了我的车,他会主动地跟我说对不起。如果说这样的人会袭警,天塌下来我都不会相信。”

  金某的遭遇,在当地华人圈内引起轩然大波,侨胞纷纷表示,尽管金某违反了交通法规,应该受到处罚,甚至退一万步说,金某就算辱骂了警察,没有配合警察的调查,也不应该遭到警察的殴打。个别侨胞气愤地告诉记者,Fuenlabrada地区的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粗暴对待侨民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不少警察的做法简直就像暴徒一样,让很多遭受了暴行的百姓敢怒不敢言。而这次金某的遭遇,将作为一个导火索,引发一些侨民对警察粗暴执法的抗议。

  据了解,11月27号早上,对于金某袭警一案将在Fuenlabrada地方法院进行庭审。(徐凯)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