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位南侨机工蒋印生去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最后一位南侨机工蒋印生同志在重庆永川与世长辞,享年96岁。

  蒋印生,1927年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是祖籍广东的侨胞,13岁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第九批回到祖国,成为3200多名南侨机工的其中一员。新中国成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战老兵,2015年,赴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阅兵仪式,荣获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南侨机工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个特殊团体。据不完全统计,1939年至1942年间,在滇缅公路上,1000多名南侨机工献出宝贵的生命,平均每公里牺牲一人,他们共抢运约50万吨军需物资、15000多辆汽车及其他无法统计的各类物资,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