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特聘首批专家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特聘专家聘任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中新社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是集国际传播的科研、交流、咨询服务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际性学术研究机构。

  【解说】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人和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他们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人故事,用海外受众能听懂、易接受的表达方式和话语体系,构建了海外社会读懂中国的独特视角,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理解之桥。

  【同期】中国新闻社总编辑 张明新

  扎根海外,遍布全球的华文传媒不仅是六千多万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桥梁,成为一支独具特色的国际舆论力量。

  【解说】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陶光雄表示,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首批聘请了30余名在国际传播、媒体研究和实践的精英组成团队,将全面致力于国际传播华语体系和理论体系的研究与创新,探究跨文化的国际传播规律,引导和支持海外华文媒体持续健康成长和融合发展。

  【同期】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 陶光雄

  我社希望汇聚学界业界力量。

  【解说】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推动并营造海外华媒业界浓厚的学术气氛和环境,更有效地服务于海外华文媒体的实践探索。

  【解说】聘任仪式后,受邀出席的业界与学界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海外华文媒体研究,推动并引导其持续健康发展等内容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