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北“寻根” 领略荆楚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4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北营开营仪式在武汉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湖北开启10天的游学生活,领略荆楚文化。

  【解说】活动期间,营员们将会听取科普讲座以及三峡文化与土家文化的讲座,接受书法、巴山舞、国画、剪纸、传统武术、民歌等方面的课程培训,并会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三峡大坝、车溪等文化名胜景区,并进行拓展训练。

  【同期】荷兰华裔青少年 钱贝雅:如果我一直在荷兰住着的话,要是我不回来中国的话,我就觉得,反正这样的话我对中国的感情,应该更深一点吧。

  夏令营老师 经靖:我希望就是寓教于乐,就是在玩的过程当中呢,让他们的确是接触到这种,尤其是现在千变万化的时代,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这种气息,然后对中国产生更多的眷恋。

  【解说】开营仪式上,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寻根之旅”,营员们能够寻找到中华民族的精神和语言文化之“根”;领悟到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和美丽风光;感受到中国的繁荣昌盛和湖北的发展变化;希望营员们增强民族自豪感,继续传承中华文化,增强自身竞争力,将来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为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同期】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 冯细国: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海外的,华裔青少年,能够对他们父母,或者他们的前辈的故乡,有所了解,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让他们成为我们,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也是我们进行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解说】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湖北省外侨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宜昌市外侨办、三峡大学共同承办。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