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00多名华侨大学境外生共度“别样”中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00多名华侨大学境外生共度“别样”中秋

  【解说】9月21日,华侨大学食堂内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氛围,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生欢聚一堂,亲手制作月饼,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同期】华侨大学2018级马来西亚新生 罗甲芳

  我没有自己做过月饼,就觉得还蛮新奇的,就觉得很不一样,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而且我很期待它烤出来的样子。

  【同期】华侨大学2018级印度尼西亚新生 许欣欣

  会想家,挺会想,就是、只能这样了要读书,但是跟同学们一起过也挺好玩的,做做月饼,第一次体验。

  【同期】华侨大学2018级台湾新生 施明志

  很少这样过,所以还不错,就蛮特别的,然后跟朋友一起做月饼还不错,我没有自己做过月饼,有包过水饺可能跟包水饺差不多。

  【解说】华侨大学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发展中心辅导员赖玉城告诉记者,通过做月饼,不仅增加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还可以让新入学的境外生们能够更好地认识、感受中华文化。

  【同期】华侨大学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发展中心辅导员 赖玉城

  我们就不仅是在课堂上去给大家讲授(中华文化),同时组织大家来餐厅,能够动手去体验做月饼的过程,享受这一个乐趣。我们往年比如说会小规模的去体验,或者说像座谈会、茶话会的这种形式,那像这种组织全体的境外新生做月饼,今年应该来讲还是第一次。

  【解说】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的华侨大学,拥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000余人,是中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

  【解说】一直以来,华侨大学通过开展境外生文化节、美食节、泼水节、水灯节等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展示各自国家和地区特色搭建平台,也让他们在校园里找到家的感觉。

  【同期】华侨大学文学院马来西亚籍大三学生 许铭洄

  给新生一种、他们刚来,就像我以前新生来的时候,就学校给他一种家的感觉。就是在陌生的校园里面就会认识到新朋友,就是感觉比较亲切,就是不会那么害怕。

  【解说】据了解,当天学生们制作的月饼不仅馅料丰富,而且模具也多种多样,既有传统的花纹,还有华侨大学特别定制的模具,体现学校特色。

  记者 柯宁 陈龙山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