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南安纪念华侨教育家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8日,福建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共700多人相聚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纪念爱国华侨、教育家、慈善家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

  【解说】当天,在梅山镇光前公园举行的拜谒仪式简单而肃穆,在为伫立在公园中央的李光前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后,前来拜谒的海内外侨亲、学生代表依次面向铜像致敬、行鞠躬礼,并参观李光前先生故居纪念馆。

  【同期】南安市国专中心小学 校长 李淑红

  我们平时还结合学校的德育主题活动,开展像讲光前故事、还有写一些光前精神征文,以及演讲等等的活动。还邀请南安市光前文化研究会以及退教协会等等一些老同志,每年都为我们的孩子讲光前故事。

  【解说】李光前深受其岳父陈嘉庚先生的影响,事业有成后,他热心社会公益,对新马地区和故国桑梓的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被新马社会推崇为“华人中的第一人”。李光前先生一生善教,资助厦门大学、集美学村,并在家乡梅山镇独资捐建幼儿园、小学、中学、图书馆、医院为一体的光前学村。

  【同期】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 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理事长 李扬川

  光前精神它是艰苦奋斗、爱国爱乡,还有重教兴学、热心公益,他这种精神从他以及他岳父陈嘉庚先生,到他的子嗣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先生,都得到充分的体现,他们都对家乡怀有很深厚的感情。

  【解说】1991年12月,在李光前三个儿子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以及马来西亚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李成枫先生的倡导并竭力支持下,成立了南安市芙蓉基金会,几年来为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超过三个亿。

  【同期】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 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理事长 李扬川

  我们纪念李光前先生,主要是感恩他对我们家乡,对我们社会的贡献,学习弘扬他的精神,把我们家乡的事业,把各项公益事业做得更好,为我们家乡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