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华文媒体“拜水”都江堰、“邂逅”大熊猫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四川”活动2月23到24日走进都江堰。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等9个国家和地区近50家海外华文媒体带着兴奋之情“拜水都江堰”,他们还将笔触与镜头聚焦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与大熊猫亲密“邂逅”。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经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共有32只大熊猫在海外参与大熊猫国际合作,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9只。“暖暖”“福豹”“泰山”“高高”“宝宝”等海归明星大熊猫都在都江堰生活。

  自8岁时在哈尔滨第一次见到大熊猫后就深深喜欢上了大熊猫的柬埔寨《柬华日报》总编辑安佳告诉记者,他已经兴奋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

  【同期】柬埔寨《柬华日报》总编辑 安佳

  但是我真正第一次看熊猫的时候,因为我出生在哈尔滨,那我是八岁,大概是八岁左右,我父亲带我去,就哈尔滨动物园刚刚去引进来大熊猫,然后当时有两只大象,还有几只我忘了,但是有两只熊猫,我在熊猫那个地方就待着大概几个小时不走,我觉得那应该是我家的,就是很可爱,就是把我当时那个时候就喜欢熊猫,到现在为止一直有那个情结,今天亲自来到大熊猫的家,非常高兴,非常兴奋。

  【解说】建于2000多年前,至今仍在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都江堰,是四川成为“天府之国”的重要保障。都江堰市位于成都西北上游地区,旧时都江堰水利工程保障了成都平原的灌溉,如今仍滋养着1000多万亩农田和2300万人民,守护着富饶安适的“天府之国”。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印度尼西亚《一带一路报》社长兼总编辑曾惠阳表示,都江堰市不仅有意义重大的水利工程,旅游业的发展也十分红火。

  【同期】印度尼西亚《一带一路报》社长兼总编辑 曾惠阳

  看到这一方水土,造福了都江堰这一方百姓,让他们的幸福指数这么高,那么碧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真理性的见解。我认为不仅放在我们都江堰这个城市,或者放在四川,或者放在中国都极其有代表性,值得推广。

  记者 何浠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