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华文教育互联网教学研讨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8日下午,以“智慧教育推动全球华文学校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华文教育互联网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53名代表参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出席会议。

  谭天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十多年来在开展华文教育互联网教学中作出的成绩。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华文教育基金会可能在国内有些人了解得不多,但是在海外华校当中名声很大,为什么呢,因为他毕竟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很多工作都是走在前面的,有创新,得到了大家的欢迎。

  【解说】谭天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华侨华人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学习中国语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基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14年远程教育的效果,从今年起,中央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将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合作,启动“互联网+”华文教育的项目,为海外华校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

  【解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表示,21世纪是国际信息化的时代,经过十几年的实践和摸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直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华文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现在基金会的远程教育工程已经覆盖了全世界的五大洲。

  【同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赵阳

  这项工作要把它引入新的理念、新的观念和新的科技,按照传统的夏令营、冬令营、教师培训、教材编写,这个还不够。还要把互联网现代化的科技因素引进去。比如现在搞的远程教育的工程引入了实景课堂,我们的一堂课从过去的几十人上百人,现在就可以通过科技的力量,几何数字地往上翻。

  【解说】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围绕“智慧教育”这一主题,对华文教育互联网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海外华文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