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2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国内有影响力媒体负责人等共6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开幕式上指出,华文媒体积极向世界介绍繁荣稳定、和平发展的当代中国,对塑造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沈跃跃

  如今海外华文媒体已经成为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希望华文媒体充分利用你们融通中外的优势,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未来维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正能量。

  【解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主持。

  【解说】 许又声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的70年里,海外华文媒体客观公正,讲述中国故事,讲述中国百姓的喜怒哀乐,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理解之桥,让世界逐渐了解和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扎根海外,遍布全球的华文媒体,是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见证者、记录者。海外华文媒体已经成为维系海外华人社会的重要纽带,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一支独具特色的国际舆论力量。

  【解说】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多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心系祖籍国发展,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让世界了解河北,让河北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力条件,营造了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

  【同期】河北省委书记 王东峰

  希望广大的华文媒体发挥技术先进,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化与河北媒体的交流互鉴,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同期】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 郭卫民

  在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中,海外华文媒体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故事的意涵愈发丰富而立体,细腻而又宏大。希望华文媒体朋友们把握时代机遇,讲述更多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中国故事。

  【解说】据了解,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是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交流平台,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为华文媒体探讨在海外的生存发展、促进相互间沟通交流、推动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传媒界互通合作、以及扩大举办地在海外的影响等提供了高端平台。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吉翔】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