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传经验 筑平台——侨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和全国侨联、侨商组织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会议期间,“脱贫攻坚”成为侨商热议话题。

  【解说】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表示,如今在一些偏远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仍然存在。他介绍,2018年年初,他的企业与西藏自治区卫生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助力藏区人民精准脱贫。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 许荣茂

  现在在藏区发现了一种病,叫包虫病,那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很大的一个灾难。只要卫计委确认是这个包虫病的病号,我们企业每个人给补助两万块,让他度过这个难关。脱贫容易,但是我们要保住不让它新增贫困。他今年脱贫了,明年又病了,那可能就返贫了,所以我们想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去关注。

  【解说】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会监事施乾平认为,侨商群体对祖(籍)国的特殊感情,是其参与扶贫事业的原动力。他表示,扶贫不仅仅是要捐资捐物,更重要的是为贫困地区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渠道。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会监事长 施乾平

  第一个,他(侨商)期盼着祖(籍)国越来越强大,第二个,他也知道,祖(籍)国的改革开放越来越深入的时候,自己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他们对祖(籍)国特别的感情,对祖(籍)国的那种眷恋就完全不一样。包括在山东同洲有一个地方,蔬菜非常好卖不出去,所以我本人也给他们修了路,然后也捐了菜市场、农贸市场,专门让他们有一个平台去卖。

  【解说】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陈思认为,除了打通渠道、打造平台,侨商还可以将自身的创业经验与贫困地区共享,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 陈思

  因为我们很早的时候去海外去创业,我们经历过这种从贫穷到现在这种“一桶金”的创造。西藏和甘肃包括新疆,有这种定点的扶贫,我也积极去参与,在当地也设立了企业,能够把我们的技术、经验,和我们的资金,包括一些人才,带到当地去,真正地能够帮助贫困的山区能够真正脱贫。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