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外电视台联合打造“跨国春晚”为全球华人奉献“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2日晚,《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在南宁录制完成,晚会首次在印尼等东盟国家设立分会场,旨在让中国经典文化与当地传统文化做深度交流。

  【解说】本届跨国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指导,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南宁广播电视台携手中新网、马来西亚嘉丽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鼎东盟文化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媒体和机构联合制作,目的是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场有温度的视觉盛宴。

  【解说】当晚,来自印尼的林义凯与多国艺人一起,同台唱响歌曲《恭喜恭喜》和《中国喜事》,获得阵阵掌声。他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让更多印尼人了解中国文化。

  【同期】印尼歌手 林义凯

  这个节目我觉得非常的有趣,因为是参与了(的有)很多国家的(演员),(有)这个民族的 (文化)舞蹈啊 ,或者是他们的歌曲,各种各样的这个文化,我觉得非常开心能看到(和)别的国家能够在这个节目一起演出,一起交流。

  【解说】南宁广播电视台节目导演房少强介绍,晚会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融合,凸显“年味、东盟味、南宁味”,以“一带一路”进程中,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故事为载体,把南宁的祝福、广西的祝福、中国的祝福、全球华人的祝福交融贯通,广为传递,奏响一曲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

  【同期】南宁广播电视台节目导演 房少强

  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已经走过了13届,我们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能够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解说】据悉,《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是广西南宁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本届春晚邀请了印尼、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来到南宁,感受中国年俗、传统文化。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