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同心抗疫 湖北捐赠物资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7日,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在武汉举行援助海外侨胞抗击疫情捐赠仪式。首批募集而来的112万只口罩、7万副中药制剂等爱心物资将陆续发出,援助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等国的侨胞等。

  【解说】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表示,在湖北疫情危急之际,海外侨胞慷慨解囊,千方百计捐赠紧缺医用物资,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在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海外侨胞面临困难,要主动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共同携手战胜疫情。

  【解说】据湖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统计,截至3月26日,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向湖北捐赠资金15276万余元人民币及大批口罩、护目镜、酒精、防护服等物资。

  【解说】随着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一些海外侨胞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对此,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于3月16日发出倡议书,号召湖北各级侨办、企业家等奉献爱心。倡议得到华中师范大学、九州通医药集团、华人集团等单位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同期】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 李鸿飞:这个共同的家园也要共同的维护,体现出我们中国的大国的担当。也体现出华师的那种大爱的精神。

  【解说】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关爱海外侨胞,应对疫情挑战,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他希望全省广大企业、协会、社团和社会各界,积极组织捐款捐物,用心用情提供支持。

  【解说】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各级侨办要切实扛起责任,广泛募集款物,畅通捐赠渠道,发挥桥梁作用。同时,要保持同海外侨团侨领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湖北省内侨眷侨属、侨资企业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做好服务。

  记者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