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北美校友在线交流 开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云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3日,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北美校友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线交流会。该交流会希望通过远程诊疗,给海外校友提供合理的中医药防疫、家庭消毒、合理用药等指导,进一步保障海外校友们及家人、朋友的安全健康。

  会议期间,成都中医药大学张之文教授、冯全生教授、曾芳教授分别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针灸疗法等进行了交流,卢云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湖北武汉参加一线抗“疫”的工作经验。

  【同期】(四川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 卢云)刚开始去的时候,因为四川病人不多,重危病人也比较少,所以说觉得这个病情只觉得它传染性比较强,当时还不觉得这个病情很重,但是到我去了武汉以后明显感觉不一样了。这次新冠真的是我们中医能够发挥更好地优势,但是我发觉在前期发挥得并不好,如果我们能够专管而不是作为只有几个人附属到西医队,我认为能更好地发挥我们的疗效,就如我们的江夏方舱,如我们的红十字会医院,我们四川专门组建自己中医的病房,如果是这样我们就可以更早地介入。从早期病人在轻型、普通型都介入,然后让他重型不朝危重型发展,这样我们就有个更好的疗效。

  【解说】成都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秦佑平介绍,当天参加在线交流会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均为北美中医药从业者。由于美国所有州都未批准当地中医诊治新冠肺炎,所以北美中医药从业者对疫情诊疗经验不足,此次会议有助于大家加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更好地在北美开展中医药防疫、家庭消毒等工作。

  【同期】(成都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 秦佑平)那么从中医药的角度来说呢,所有的药物要使用,都要通过FDA,所以现在FDA没有批准中医药的使用情况还有包括针灸,所以我们这边没有大规模的这种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但是我们其中有几位校友,其中几位我听说了,他们有通过患者的需求有使用中药治疗(新)冠状病毒的经验,所以希望他们能进行多交流。

  【解说】现居美国波特兰的刘国晖教授听了大家的分享后很有感触,觉得受益很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算是一名“坐家”,因为到现在还没有治疗一例新冠肺炎的病人。

  【同期】(成都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 刘国晖)老师、院长、教授他们讲的,给我们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然后我们又把我们美国的我的同事,在这里的同事也分享了他们治疗新冠(肺炎)的病例,然后也从宏观的角度,谈了地理的情况,我觉得这对中国,恐怕应该是跟中国的一些我们原来的同事或者现在的专家教授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一些借鉴。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