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玉树侨爱学校:凝聚侨爱 感恩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晨光熹微,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第三完全小学内,传来了阵阵的读书声。这所地震后“重生”的学校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侨爱小学。

  【解说】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校长伊羊告诉记者,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认捐了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资2396万元人民币建设了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学校于2010年7月动工,2012年3月竣工,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32名。

  【解说】走进二年级4班的教室,教室宽敞明亮,书桌板凳崭新统一,语文老师正在教学触摸屏一体机上教同学分辨汉字的“左右结构”与“上下结构”,并在课间休息时,唱起了班歌《你笑起来真好看》。

  【同期】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校长 伊羊

  现在我们学校所有的教学班级用的是触屏一体机,也就是说最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在国家的帮助下,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很大,老师的办工环境也好,办工设备也好,各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最先进的状态。

  【解说】桑周曲措是该校三年级的学生,出生于地震当年的她和学校“同岁”。她说:“为了让我的大姐姐才仁松毛在城里读书,爸爸妈妈把家里的牛羊卖了,我们一家人搬到了这里。”如今,桑周曲措的大姐姐上初二、她的另外三个哥哥姐姐和她在同一所学校读书。

  【同期】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 桑周曲措

  我觉得校园的建设特别好,还有老师的爱护和同学之间的帮助,我在这所学校生活的特别好。

  【同期】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老师 齐路

  以前教育教学比较落后,所以老百姓的观念不是特别好,现在随着我们学校硬件、软件改变以后,现在老百姓这个思想也转变过来了,像刚才我们有些学生,我们三完小有2100个学生,这里面很多的学生都是从其它牧场、牧区、外县都到这里来,把自己家里的牛羊卖了以后到这里来上学的。

  【解说】为了让学生们能更好的感受爱并把爱传递下去,第三完小把“猜猜我有多爱你”作为自己的办学理念。

  【同期】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校长 伊羊

  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祖国,他要知道祖国有多爱他,各族人民对玉树的期望和对玉树的支持,甚至感受到侨爱对他的爱,感受到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感受到来自老师,来自爸爸妈妈,来自同学,自己对自己的关爱,让他感受到这个爱,然后进而他把这个爱内化成自己的行动,再传达出来,这就是“猜猜我有多爱你”。

  【解说】目前,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已发展成当地规模最大、设施最好、教学质量位列前茅的小学。

  (记者 张坤 青海玉树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