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侨商谈振兴: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时值隆冬,位于安徽省宿州市体育馆的露天滑雪场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大人们在冰雪游乐场里嬉戏,小朋友们正在堆雪人……俄罗斯圣彼得堡安徽商会会长王晶依然忙碌,他正计划投资3.5至5亿元人民币,在阜阳市建设冰雪馆。

  【同期】侨商 王晶

  冬奥会之后,现在好多人对这个冰雪的项目比较感兴趣,所以他们想在皖北做一个大的冰雪项目,由我们来承担投资这一块的项目。我们作为投资人,也能够为家乡做些经济上的(支持)。

  【解说】1999年,王晶来到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开始了他的求学之路,2007年获得圣彼得堡大学人力资源系硕士,2010年获得圣彼得堡航空航天大学企业创新专业博士。2020年,他从俄罗斯回到宿州,开办了一家文化体育公司,主要从事“文旅体”产业的投资运营。

  【同期】侨商 王晶

  我虽然在国外待了二十多年,也是一直想回到国内来,作为安徽皖北人,肯定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而且领导对我们海外的侨商发展,对这块关心也比较多,包括子女的教育、上学,包括我们企业落地,包括各个方面的政策,都是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在这一块,首先我们义不容辞地肯定要回到我们家乡发展,希望我们家乡的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

  【解说】据王晶介绍,安徽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中重要一员,也是中国制造业大省,高新技术不断涌现,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安徽省政协海外列席委员,王晶要将更多安徽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带出国门,促进经贸更深的交流合作。

  【同期】侨商 王晶

  那我们安徽也有很多自己的东西,特别是我们在汽车制造这一块,我们希望把安徽的一些企业,能够积极地配合我们安徽商务厅,包括(外事办公室)这一块,包括我们皖北的这些企业走出国门,我们牵线搭桥,愿意为我们安徽做事情,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徽故事。

  【解说】据了解,安徽省侨联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络联谊,储备丰富的侨务资源,先后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侨团侨社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安徽省侨联主动顺应侨情新变化,加大皖籍侨团建设指导力度,推动成立100多家皖籍侨团。

  刘鸿鹤 储玮玮 安徽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