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滨县中国城遗址案:两议员转立场捐款拯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河滨县中国城遗址案:两议员转立场捐款拯救会
2009年03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已经进入诉讼程序的美国河滨县中国城遗址开发案,3月11日又有新发展。当地主张保护中国城遗址的华裔代表指出,此前支持开发案的两名市议员已开始转变观念,而“拯救中国城委员会”则积极呼吁各界继续支持保护遗址,备战20日重要法庭听证会。

  拯救中国城委员会代表刘东表示,继上个月14到16日开发商在中国城遗址“悍然”动工引发众多抗议,法庭因而在17日发布禁止开发商继续施工的禁制令以来,先前投票支持此项开发案的两名市议员,也在公开场合表达此开发案通过得有些仓促的观点,其中一名议员甚至将开发商给他的捐款,转赠给“拯救中国城委员会”。

  刘东说,20日的法庭禁制令就要到期,如果不能延续,开发商可能继续开发遗址。因此20日法庭就有关此开发案举行的听证会变得非常重要,如果禁制令能获延长,则中国城遗址可以维持现状直到今年8月法庭诉讼案审理结束。否则,中国城遗址很快将变得只留存在人们的记忆和眼泪中。

  拯救中国城委员会是河滨县当地的居民自发组织,专门为保护此遗址免遭破坏而成立的非盈利组织。该委员会希望支持保护中国城的民众能够积极捐款,打好最后一役。(刘茁)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