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拟建劳工核查系统 黑工或让出600万"饭碗"

2008年12月12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明报》援引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一些分析家预测,经济危机可能迫使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无法兑现他大修移民法的承诺。誓言反对为1200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途径的反移民人士表示,由于失业率上升,外籍工人将不太受到欢迎。

  耶鲁法学院教授、移民专家赛科怀疑国会会推迟几年采取行动。他说:“移民问题被放在次要位置,每件事都很重要,只有这一非常、非常棘手的政治问题,没有人对此有迫切需要解决的渴望。”

  美国11月失业率已经达到6.7%,创15年最高水平。经济疲软再加上严格执行的移民法,正在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加强对移民的驱逐。皮尤拉美裔研究中心的人口统计学家帕苏最近估计,现在有1190万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国,比一年前估计的1240万人有所减少。美国边境巡逻队报告在过去一年中逮捕70万人,前两年为110万人。

  但是,非法移民问题仍然使一些地方动荡不安,因此新国会和新政府将不得不决定怎样对待这些在美居住的非法移民,以及如何阻止非法移民的不断涌入。

  奥巴马同时支持非法移民合法化和加强边境执法,以及建立劳工移民身份电子核查系统。他对总统布什和参议员麦凯恩提出的临时客工计划,和劳工权益维护者提出的增加绿卡数量,都沉默不语。

  奥巴马顾问和国会领导人正在讨论一项法案,包括实施强制性核查系统,以确保雇主聘请合法身份的员工,以及为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措施,并要求他们缴纳税金。

  移民反对人士说,移民身份电子验证系统和杜绝合法化途径,将会使得非法移民“自我遣返”。

  反移民组织“美国数字”主任贝克说:“现在有600万非法移民在建筑、服务业和制造业工作。如果使用强制性电子验证系统,这些非法移民就不能留在这里做这些工作,那么将会有600万工作机会为美国1000万失业工人敞开大门。”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