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蔡聪妙:菲政府高度重视 力争办好世界华商大会
2007年09月18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9月17日下午,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在大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华商大会有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华商参加。在闭幕式上,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席霍震寰代表世界华商大会审查委员会宣布菲律宾菲华总会获得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承办权,届时华商大会将于2009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9月17日在日本大阪落下帷幕。下一届华商大会的主办方菲律宾组委会主席蔡聪妙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将力争办好会聚全球华商的下一届大会。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将承担大会的组织工作。担任该组织名誉理事长的蔡聪妙说,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经济地位的提高和影响力越来越大,1991年首次举办的华商大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菲律宾经过大量努力,终于争取到主办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其中得到了政府部门、商界和民间的大力支持。

  蔡聪妙说,在菲律宾,从总统到民间对申办华商大会都相当重视,此次菲律宾旅游部长杜拉诺、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参加了在日本举办的第九届华商大会。为了向本届大会和历届主办方取经,菲律宾方面此次组织了150多名华商代表前来日本参加会议,并与以往历届华商大会的主办方充分交流。

  他说,菲律宾的华人基础非常雄厚,目前菲律宾总人口约8900万人,其中拥有部分中国血统的人口就占30%左右,华商经济是菲律宾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谈及下届华商大会的筹办,蔡聪妙说,菲律宾将努力做好下一届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使全球各地更多华人来到菲律宾,了解菲律宾的丰富资源和投资环境,并结交更多朋友。

  4岁离开中国前往菲律宾的蔡聪妙现在是经营信息产业、证券等的实业家,在菲律宾华人界和政界有相当的影响力,目前在菲律宾政府部门担任菲中投资贸易特使。谈起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他说,20多年以来,他和很多华人一起目睹了中国的发展,希望包括华商在内的全球华人能够团结合作,共同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两年一届的世界华商大会1991年首次在新加坡举行,已先后在中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国举行,为世界各地华商之间交流、进行商业合作,以及与主办国进行经济交流发挥了巨大作用。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霍震寰宣布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菲律宾举行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