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中青少年“红白”歌会征集在日华人参赛者

2008年10月08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将于11月12日在东京学习院创立百周年纪念会馆举办“日中青少年歌唱比赛”,以“红白”歌会的形式为“2008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画上完美的句号。10组日本人和10组中国人将参加歌唱比赛,两国参赛人员将分别演唱对方国家的歌曲。9月26日—10月24日期间,日中友好会馆正在征集在日华人参赛者,欢迎感兴趣者踊跃报名参赛。

  据悉,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加强两国青少年对对方国家的了解,根据两国领导人2007年11月20日在新加坡会晤时达成的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将2008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并根据本备忘录附属“关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合作计划”,在文化、学术、环保、科技、媒体、影视、旅游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两国青少年交流活动。

  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方开幕式于今年3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有关活动,还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同中日两国青少年代表一起种植友谊树。“2008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式于5月8日在东京早稻田大学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曾根康弘共同出席,胡锦涛还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福原爱展开了乒乓球友谊赛。

  去年中日两国人员往来544万人次,两国缔结友好城市累计237对。今年是“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全年间将有4000名中日两国青少年参加交流活动,在两国青少年心中播撒了友谊的种子。日方邀请2800名中国青少年访日,其中中国青年访日代表团817人,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1944人。中方邀请1200名日本青少年访中,其中日本青年访中代表团470人,日本高中生访中代表团700人。

  “日中青少年歌唱比赛”是“2008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闭幕式的活动之一。届时将有10组日本人和10组中国人将分别以演唱对方国家的歌曲参加“红白”歌会。凭借《龙珠》动画主题歌而广为中国青少年熟知的日本歌手影山浩宣,以及目前在日本人气上升的中国四川籍歌手阿兰将以嘉宾身份亮相。

  令人欣喜的是在日中国留学生、在日中国人也将有机会参与此次“红白”歌会,10组中国人参赛选手中将有2组为在日中国留学生、在日中国人选手。而且日方选拔的10组参赛选手中的冠军得主将以嘉宾身份参加12月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方闭幕式。

  目前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正在征集参赛者,年龄在35岁以下的在日中国留学生、在日中国人,会用日语演唱日语歌曲都可以应征,不问性别,职业歌手不可参加。(周宏)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