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事听取在日实习生诉求 表示将依法维护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事听取在日实习生诉求 表示将依法维护权益
2009年04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31日,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负责侨务工作的领事走访了正在日本福井县敦贺市内一家缝制工厂工作的3名中国女实习生,听取她们反映有关日本企业违法签约的情况。

  据了解,3名中国女实习生在工厂工作期间,遭受到厂方日本经营者的粗暴语言和行为,精神上受到很大的伤害。当她们想辞职不干回国的时候,日本厂方和中方的中介机构都以签订了契约为名,表示因为她们中途回国,就要没收她们的押金30日元,同时还让她们支付300万日元的损害赔偿。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的领事在听取了有关情况后,表示一定会继续调查实际情况,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周德兴)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