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新闻概述
  • ·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新移民来源国
  • 据2012年6月公布的澳大利亚最新人口统计,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新移民来源国。自从19世纪中叶随着淘金潮来到澳洲大陆,华人在实现人个梦想的同时,也为澳大利亚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着力量。

    与此同时,根据12月17日发布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国际人才蓝皮书”),多个世界主要移民国家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来自中国内地的移民比例均出现上升。2011年,中国对世界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永久性移民数量超过15万人。

    蓝皮书还披露,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对外交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海外,其中,投资移民已经成为中国海外移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移民人口中中产阶级越来越多。这些人移民后,投资多集中在房地产、外币存款和股票等领域,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更优秀的教育资源、更安全的投资环境和更高的生活品质等……【详细】

新闻回顾
数据显示:中国首超英国成澳洲最大永久移民来源国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成为澳洲最大的永久移民来源国,这在澳洲历史上还是首次。在大部份华人移民涌入悉尼和墨尔本的同时,昆州的移民大潮主要由新西兰人、英国人和印度人领导。与此同时,当地的华人与印人社区也已成为新州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族群。
中国驻澳大使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在澳重要作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说,纵观澳大利亚200年的发展,没有华侨华人的参与,没有华侨华人的贡献,就不会有澳大利亚的今天;从40年中澳关系发展来看,没有华侨华人的参与和贡献,就没有中澳关系发展的今天。所以,对华侨华人在澳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怎么评价也不为过。
研究报告称海外投资移民80%以上为子女教育
  很多投资移民选择“移民不移居”,拿到绿卡取得移民资格后再返回中国工作,投资移民只是为了谋求他国公民身份的认可,而子女的教育是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一因素。虽然相当一部分技术移民在新的国家不能很快找到与自己之前专业完全相符的工作,但他们情愿退去在国内“成功人士”的光环,为子女谋求更好的未来。
现场直击
2012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
留言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