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新闻概述
  • ·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召开
  •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于2012年4月9日在北京开幕,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出席。
      大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侨胞良好形象”为主题,旨在增进海外侨胞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对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的认识,鼓励侨胞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为开展人文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呼吁海外侨胞消除“过客”心态,走出“唐人街”,积极融入当地主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参与当地社区事务,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住在国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成为“好公民”、“好居民”。
      在大会主题讨论中,海外社团领袖纷纷把脉“走出去”,助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扬光大。闭幕后,与会代表分五路赴云南、重庆、江苏、湖南、广西进行“文化之旅”,考察,寻找新商机与合作机遇……【详细】
新闻回顾
胡锦涛会见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全体代表。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出席本届联谊大会的各位侨胞、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表示亲切的问候。
李海峰吁侨胞成住在国“好公民”、“好居民”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4月9日呼吁海外侨胞消除“过客”心态,走出“唐人街”,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参与当地社区事务,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住在国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成为“好公民”、“好居民”。
海外侨领称友好互动促进华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
  “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变‘落叶归根’为‘落地生根’,很大程度上促使了泰国华人加速融入主流社会。”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华侨华人的支持和推动密不可分,泰人与华人友好互动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做住在国“好公民、好居民”成海外侨界新共识
  参加“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海外侨社代表11日分赴中国五省区进行“文化之旅”。过去两天间,分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社团领袖济济一堂,经过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做住在国‘好公民’、‘好居民’”已然成为海外侨界新共识。
2012全球华侨华人是大新闻
关键词
现场直击
活动简介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
  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历届大会均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留言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