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新闻概述
  • ·西藏成立外事侨务办公室 省级侨务机构布局收官
  • 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西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分别于2012年9月17日、26日先后在拉萨揭牌。西藏自治区是中国大陆最后一个成立侨务机构的省(区),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在省(区)层面结束了西藏自治区没有专门侨务工作机构的历史局面,也为开展涉藏侨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西藏侨联的揭牌标志着西藏侨联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也标志着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省级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指出,西藏外事侨务办公室工作职能包括: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开展侨务工作;发挥其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工作;第三,要发挥侨务资源的优势,让华侨华人找到施展才干的平台,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布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海外藏胞,是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侨居在国外的中国少数民族群体,是海外侨胞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西藏侨联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西藏侨联通过多种活动,增强藏族侨胞对乡土故里亲近感、对中华文化认同感、对祖国家乡归属感……【详细】
新闻回顾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机构在大陆实现全覆盖
  “迄今为止,中国大陆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都有了专职从事侨务工作的部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指出,西藏自治区是中国大陆最后一个成立侨务机构的省(区),此间成立的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标志着中国在省(区)层面结束了没有专门侨务工作机构的历史局面。同时,为开展涉藏侨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拉萨挂牌成立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说,西藏侨联揭牌标志着西藏侨联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也标志着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省级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和林军共同为西藏侨联揭牌。林军说,分布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海外藏胞,是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侨居在国外的中国少数民族群体,是海外侨胞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军出席西藏自治区侨联挂牌仪式 提出5点希望
  林军在挂牌仪式上指出,组建西藏自治区侨联是落实中央“把切实做好海外藏胞工作作为侨联的重点工作之一”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的具体体现,必将在西藏侨界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林军对西藏侨联提出5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确保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现场直击
2012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
留言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