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传承中华文化 缅籍华裔学生“艺成”归国

2008年12月3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洋)“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云南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光民化用的这首诗词博得在场的五百位缅甸华裔学生热烈的掌声。今天下午,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颁奖暨闭营仪式在昆明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等官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据了解,二00七年底至二00八年初,“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由国务院侨办在马来西亚等九个国家成功举办,共有一万三千余人参加了竞赛。为表彰竞赛优胜者,国侨办邀请部分获“优秀”等级的学生来华参加“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暨“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旨在鼓励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努力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参加今次昆明冬令营活动的学生是在缅甸全国范围内通过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挑选出的五百名优胜者。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这些学生进行了关于中国文化、历史、地理的学习,今天上午,同学们参加了中国文化知识竞赛的决赛以检验学习成果。

  为了让这些同学能够感受祖国的璀璨文化,云南省对外交流协会还专门聘请了老师对同学进行中国书法、剪纸、民族歌舞、中华武术等中国民间艺术的培训,期间还带领他们参观游览了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村、金殿等地。短短十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学生代表赵金蕾在闭营仪式上满怀深情地说:“我们渴望回到祖国,这次我们实现了愿望,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富强与美丽,我们不但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缅甸,更要把在祖籍国感受到的浓厚情意带回缅甸。”

  赵阳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告诉记者,许多学生都向他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高兴,回去后要和亲人、老师、同学共同分享这段经历,并希望能再次回到中国,再次来到昆明。随后,赵阳还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观看了同学们的“苦修”十天的精彩文艺汇演。(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