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营员赴古村体验乡村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营员赴古村体验乡村生活

2010年08月03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瓯海区侨办消息,7月28日,2010年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瓯海分营的全体营员,赴浙江省楠溪江古村开展乡村生活体验活动。在让营员们领略到中国的秀美江山的同时,精彩的乡村体验也给营员们增添许多快乐。

  营员们乘坐大巴,途径刚刚开通的诸永高速,到达目的地永嘉埭头古村。在村里,他们不仅欣赏到了浑然天成的文房四宝风景,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松风水月”古建筑风格,亲身感受“栋梁”一词的深厚含义和古代生活中的尊师之举,也跟着村里的老人,体验到了地道的农家生活。编草鞋、搓稻绳、磨豆腐、捣米、拔花生、捉田鱼,各种各样的农家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原生态自然的同时,学到了许多生活的智慧。

  此次外出体验活动是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的一个组成部分,夏令营活动以学习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等具有中国浓厚传统文化特色内容为主,辅以参观、寻根和交流活动,以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黄希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