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北京营营员与北京学生“手拉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寻根之旅北京营营员与北京学生“手拉手”

2010年08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北京营营员纷纷走进北京青少年宫和中小学,与北京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和联欢活动。

  日本团的营员来到天坛东里小学,在这所以书法教育为特色的学校里,营员们学习了书法,表演了独具日本特色的节目,与当地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互换了礼物。日本团领队杨林表示:与北京学生进行交流联欢是营员最喜欢的活动之一,通过交流,中日两国学生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许多营员成为笔友,这对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水平的提高非常有用。

  葡萄牙团的营员走进丰台区少年宫学习了舞蹈、武术,并进行了汇报表演。美国团的营员与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学生进行了联欢。此前,两校学生通过远程网络已经进行了为期4年的交流和培训。联欢会上,双方学生表演了共同排练的节目。

  香港团的营员与北京十五中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并观看了北京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出。清华海外校友子女与国内校友子女进行了联欢交流。

  营员们表示,通过国务院侨办组织的集合营活动与世界各国的营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北京侨办组织的活动又与北京学生结成了朋友,这是此次夏令营最大的收获。(王桂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