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数百校友座谈 同忆“三校”好时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数百校友座谈 同忆“三校”好时光

2010年09月3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数百名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聚集北京华文学院宿舍楼前合影。
    图为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向为此次校庆活动捐赠款物的个人及单位颁发校庆纪念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来自世界各地、专程抵京参加北京华文学院60年校庆的数百名校友,30日下午聚集北京华文学院,与现任校领导、教师代表座谈交流,畅叙在原北京华侨中等补习学校、北京外国语专科学校、华侨大学艺术系等“三校”就读时的美好时光。

  在座谈会上,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向为北京华文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捐赠款物的个人及单位颁发了校庆纪念盘。北京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彭俊宣读了为此次校庆发贺电、贺信的名单。

  1954年自缅甸仰光回国的老校友黄军军发言时说,“补校”是海外华裔青年回国的第一站,校友现在遍及世界各地,大家对学院的感情很深。黄军军曾担任河北省侨联第二届副主席,全国侨联第三、四届副主席兼秘书长,是第六、七届全人大代表。

  去年刚从北京华文学院毕业的泰国华裔学生陈智山表示,自己刚刚到北京华文学院读书时,完全不懂汉语,是零基础。经过一年的学校,已经熟练掌握了汉语,现在在泰国从事中泰双语翻译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