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走过半世纪 李海峰提“三点希望”

2010年11月0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出席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向已经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华侨大学提出“三点希望”:把华侨大学办成海内外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办成培养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基地,办成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更具特色的高等学校。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泉州11月6日电(记者 张冬冬 孙虹)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6日在此间向已经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华侨大学提出“三点希望”:把华侨大学办成海内外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办成培养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基地,办成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更具特色的高等学校。

  华侨大学6日在此间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李海峰指出,经过几代华大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华侨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形成以工程学科为优势、华文教育为特点的办学特色,建成了泉州和厦门两个校区,已成为一所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学。

  “五十年校庆,是华侨大学未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承前启后,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李海峰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和福建省加强对学校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为华侨大学的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李海峰向华侨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三点希望”:

  ——将华侨大学办成海内外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她希望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托学科优势,树立世界眼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学科研究的创新性、实践性、开放性,将重点学科做强做精,形成一批在海内外有影响的学科群体,不断提高学校在国内国际的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海峡西岸建设贡献力量。

  ——将华侨大学办成培养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基地。李海峰表示,希望华侨大学坚持用中华文明的优秀传统和世界文明的先进成果来丰富学生,引导学生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培养的学生,既要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又具有过硬的科学文化本领,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全的心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

  ——将华侨大学办成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更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她希望学校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不断扩大境外生源,提高办学质量,根据华裔学生、港澳台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切实加强与华裔学生的联谊交友工作,做好“根在中国”的社会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中国的改革开放,正确认识中国发展模式、发展道路,使他们成为中外和平交流的友好使者。

  李海峰希望学校进一步挖掘侨校潜力,突出侨校特色,做大侨校品牌,在华文教育、华侨华人研究、华裔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不断创造、贡献经验,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和更深层次上发挥华侨大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