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教师团送教法国 获侨界热捧

2010年12月2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消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率领的“中华文化欧洲行——2010巴黎汉语学习乐园”教师团于12月16日到达法国,受到旅法侨界的热烈欢迎。

  12月17日晚,法国华侨华人会设宴欢迎教师团的到来。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等出席了欢迎宴会。

  陈胜武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受到愈加广泛的关注,海外学习中文的热潮持续升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和维系海外侨胞与祖(籍)国感情的精神纽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此次举办中华文化欧洲行——2010巴黎汉语学习乐园,一定会让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了解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中国,通过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和学习中文,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促进中法友好多做贡献。

  许建工指出,长期以来,法国侨界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己任,为开展汉语教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汉语热在法国不断升温。汉语热不但影响了华裔子弟,也深深影响了当地的法国人。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也对汉语的推广工作非常重视,多次举办激发大家学习汉语热情和兴趣的活动。文化是交流的基础,随着中法两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步扩大,相信汉语热也会进一步深入。这次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派出教师团,为旅法汉语教学添砖加瓦,深受侨界欢迎和支持,他们多次召开筹备会以保证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也充分体现了对这次活动的期待。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侨界的团结,提高华裔后代对中华文化的热情。

  李献国对旅法侨界为推广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胡锦涛的亲自倡导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2004年9月正式成立,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成立6年来,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大力宣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法国素有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光荣传统,并且一直开展得很有成果。他希望这次学习营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汉语的兴趣,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为中法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