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马里兰上演“亚太文化节” 中国元素成亮点

2011年01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1月7日,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国家水族馆举办了“亚太传统文化节”。中国武术、泰国舞蹈等节目为周末的游人展现了独特的文化内涵。主办者特意将中国武术安排在海豚表演场地的旁边,并准备了带有中文“兔”字的小蛋糕,庆贺兔年的到来。

  巴尔的摩精英武术馆的成员们表演了舞狮、武术节目。他们在水族馆的门外敲响了欢庆的锣鼓,4名年轻的习武者手持两只道具彩狮向馆内走去。他们遵从中国的传统,在锣鼓的伴奏下,将舞狮的表演呈现在多个水族展区,两只欢快的“狮子”与游人互动,把吉祥和祝福献给观众们。精英武术馆的学员几乎都不是华人,他们非常喜爱中国功夫。教练员武肖恩(Sean Marshall)是美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用中文问在场的华人:“我们的表演不错吧?”

  他们完成了整套的舞狮节目。随后,他们又表演了武术基本功练习、刀术、拳术对抗、棍术对打,每一套动作他们都做得非常认真。尤其是几位儿童,动作虽然稚嫩,但是出拳踢腿的劲头儿很有“模样”。(田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