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老挝孔子学院力促学子体验中国文化 成效显著

2011年01月1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自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届汉语培训班开班以来,汉语教学在老挝发展形势良好,为了让学员们在学习汉语语言的同时,能全面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孔子学院于2010年11月至12月陆续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中国国画教学、中国太极拳教学以及首届中文歌唱比赛3大部分。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孔子学院特地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体健学院的指导老师赴老挝授课。

  11月27日,孔子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国国画教学。课上,老师讲解了毛笔、墨汁、宣纸等的用法,耐心地教授打底、勾线、调色以及渲染的技巧。教学课让老挝学员们首次领会到来自中国的国画之美,在老师的指点下,画出自己第一幅中国画,更让学员们信心倍增。

  继国画课展示其静态美之后,孔子学院又带领学员们欣赏到中国太极拳的动态之美。为期两周的太极拳教学,让本已对中国功夫崇拜已久的老挝学生们欣喜不已。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将二十四式太极拳打得像模像样,孔子学院还挑出了部分学员,着传统中国太极服,组成30人的方阵,在老挝国立大学大礼堂前公开表演,受到校内师生普遍欢迎。

  12月26日,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比赛在国立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副校长、各学院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比赛。尽管大部分选手只学了3个月的中文,但颇具艺术天赋的老挝学生们都能将难度不小的中文歌曲拿捏到位,如周杰伦的《星晴》《千里之外》、王力宏的《大城小爱》《kiss goodbye》等,赢得中国老师们的一致赞赏。比赛期间,还穿插了由孔子学院学生带来的老挝传统舞蹈以及由中国老师献上的现场书法和配乐诗朗诵,和谐地交融了中老两国的传统文化。整堂比赛气氛火爆,礼堂里掌声不断,最终,初级班D8班的韬温乔以一曲老挝歌迷较为熟悉的《童话》赢得比赛冠军。

  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老挝的开展,激发了老挝学员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展示了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老方院长郎迈表示今后类似的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朱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