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喜迎兔年春节”

2011年01月1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月11日电 (魏光磊)1月11日,泰国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的泰国中部中文学业大赛暨中国文化大观园在大城府强华学校开幕,泰国教育部特别政策处处长陈春川、汉语项目官员赖芝华、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和大城府教育局副局长梁奇才等嘉宾共同为本次活动剪彩。

  本次学业大赛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演讲、中文歌曲演唱、中文朗诵以及讲故事等6个项目,吸引中部各府10余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参与。

  泰国教育部特别政策处处长陈春川在致辞中说,一年来,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在泰国东部、曼谷和西部等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汉语言文化活动,受到各地学校师生的欢迎。此次活动是泰国中部地区首次大型中文比赛和展览,众多学校前来参加,相信本次活动会非常精彩,同时希望孔子课堂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支持泰国中部汉语教学的发展。她还用汉语祝大家兔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强华学校校董会副主席黄振忠感谢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此次中部中文大赛,使得同学们有了展示自己汉语水平的舞台,各校老师也可以借此次机会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表示,孔子课堂设立在明满学校,其职责除了协助明满学校推动汉语教学发展和开展中国文化项目,还协助泰国东部、西部和大城等地区的合作学校构建汉语教学发展体系、培训教师、举办地区性中文大赛和文化展示等,以期与各校共同努力培养汉语人才。一年来,孔子课堂开展的10数次汉语言文化项目受到合作学校师生的好评。

  本次活动还在强华学校800平方米大厅进行了“喜迎春节”大型书展和各参展学校的汉语学习成果展。10余所学校学生的优秀汉语作品、创新教具和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两千余师生驻足参观、体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