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学生学汉语热情日渐高涨 推动两国教育交流

2011年01月14日 16: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肖延栋与泰国亲王素博·巴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项目总监肖延栋一行人员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东盟加六国中国儒商领袖泰国经贸高峰论坛会议,会议期间,他与泰国亲王素博·巴莫就中泰两国间的教育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泰国亲王素博·巴莫表示,受泰国公主诗琳通的影响,泰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日渐高涨,为更好的感受中国文化,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学习汉语言精髓。12月23日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朱大)成功举办的以泰国公主诗琳通名字命名的第三届“诗琳通杯”汉语演讲比赛,主题就为“经济腾飞的中国”。

  对此,肖延栋总监表示,诗琳通公主对中菲两国文化所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更是令人敬佩的。“泰国为促进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所做的大量积极的努力,不仅体现在泰国饮食、旅游、留学等在中国形成的多方面良好形象中,更是彰显在泰国形成的学习汉语潮中。”“自2010年8月3日举行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中泰两国签署了有关两国教育部之间互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协议以来,中泰教育文化交流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就泰国驻昆明总领馆资料显示,目前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已达9000多人,比2001年增长近10倍,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交谈最后,泰国亲王素博·巴莫进一步指出,泰国教育的最大优势在于具有国际社会承认的国际化教学质量水平和多种教学课程,例如与世界各地著名大学有合作的联合学位课程;赴泰留学还可以申请美国、欧洲等外国奖学金等。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往来不断增多,通晓两国语言的人才需求随之扩大,这可能也成为中国学生选择留学泰国的一个重要因素。“中泰文化交流的友好发展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在这种国际背景下,我们对中教国际在促进留学渠道畅通,积极构建中泰文化交流桥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许,并期待良好的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