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外艺术团赴意大利巡演 与孔子学院学子共迎新春

2011年01月20日 08: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傣族舞蹈《邵多丽》
维吾尔族舞蹈《来吧 姑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兔年春节到来之际,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派,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艺术团来意大利巡演。

  1月19号晚上,在位于罗马孔子学院附近的乔维内利剧场,坐满了来自罗马孔子学院的学生及意大利各界朋友,北外学生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敲响了迎新春的锣鼓。

  晚会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充满节日气氛的《喜洋洋》的乐曲中开始,一支笛子和一把琵琶演奏的《梦里水乡》将意大利观众带到了遥远的中国的江南水乡,艺术团还表演了中国的传统京剧《天女散花》、《贵妃醉酒》,以及维吾尔族舞蹈《来吧 姑娘》和傣族舞蹈《邵多丽》,武术表演《功夫中国之传承》中的三节棍、九节鞭的表演更是令观众眼花缭乱,全场掌声雷动。整场演出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根据日程安排,北外学生艺术团还将赴意大利的米兰、都灵和威尼斯,与当地的孔子学院联合举办迎新春晚会。(史克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