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又石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中小学校长访华交流

2011年01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新年伊始,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帮助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韩国又石大学孔子学院2011年首批中小学校长访华团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1年1月6日至1月13日,在此之前又石大学孔子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活动内容安排得丰富合理,形式多样。

  访华团首先访问了山东师大国际交流学院及中韩合作国际商学院,校长们对山东师大的国际交流,尤其是接纳韩国留学生的实力有了直接的认识。接下来参观了山东师大附中、二附中(初中),探访活动还没有结束就有校长提出要建立姊妹关系的意向。

  潍坊杨家埠年画博物馆及泰山、曲阜之行彰显了山东地区丰厚的文化底蕴,泰山及曲阜之行将本次探访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国国画体验和民乐体验更是给各位校长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尤其是音乐学院民乐团美轮美奂的演出让各位校长回味无穷,感叹不已。

  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代表团的各位校长不约而同地认为“中国民乐欣赏”是本次探访活动中“最给力”的活动,而泰山、曲阜之行则被公认为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旅行。“巨变30年-中国现代化发展历程”用鲜活的数字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变化,李爱华教授精彩演讲不仅使代表团的各位校长感叹于中国现代化发展速度之快,而且对中国的崛起深信不疑,切实感受到了在自己学校推广汉语,使学生们早日接触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必要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