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读书会 推介中国文化

2011年01月2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近日,德国著名汉学家顾彬和中国诗人欧阳江河应邀来到维也纳大学,出席由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和奥地利笔会举办的读书会活动,并与维也纳当地书迷及中国文学爱好者进行了热烈交流。

  读书会上,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夏德对两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顾彬作为主持人,用德语和中文介绍欧阳江河其人其诗,欧阳先生也用汉语声情并茂诵读近期创作的长诗,其间俩人还轻松幽默地互问互答,现场气氛活跃,让读者在享受精神盛宴的同时也领略到他们的人格魅力。

  欧阳江河多次应邀赴欧美国讲学,朗诵诗歌,访问写作。在顾彬眼中,欧阳江河是华语文坛难得的人才,文人的惺惺相惜促使他成为欧阳作品的译者。欧阳江河属于后朦胧诗派,因从小熟读唐诗宋词,爱好音乐,在写作上强调古风和音韵,突出语言和自我的结合,个人经验与公共现实的深度联系。

  在互动环节中,慕名而来的维也纳书迷踊跃提问,问题涉及诗人的日常生活和爱好、作家的创作源泉从何而来等问题,欧阳先生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生活感悟做出了睿智而深刻的回答,大家认真倾听,用心沟通,读书会达到了高潮。

  最后,李夏德期望二位能把自己更多的精品佳作带给奥地利读者,把更多的中国文化和思想精髓介绍到奥地利来,再让书迷们能近距离地感受文学的超凡魅力。

  次日,欧阳江河应邀访问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并为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题辞留念。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