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西兰汉语学习机构:争取年末招5万人学习汉语

2011年02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编译英文媒体报道,一家以奥克兰大学为基础的汉语学习机构称,将在未来五年使新西兰的汉语学习者的数量增加五倍。

  这家机构通过无线电广告称,他们已经从中国招来了更多的老师,他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够招到5万名学生。

  去年,这家机构派了8名助教去新西兰的一些学校促进汉语言的教学工作,今年,他们将向各个学校派出18名助教。

  根据新西兰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有最多150名汉语老师在新西兰工作。这家机构的主管Nora Yao称,经过他们的努力,去年新西兰的汉语学习者增加了40%,他们今年将会吸引更多的新西兰人来学习汉语。他说:“我们期望汉语学习者的数量能有显著的上升,即使我们无法完成预定的目标,但是我们肯定会接近这个目标的。”

  从今年开始,将有18所学校有汉语助教,这些老师的工作就是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并帮助当地的学生学习一些简单的汉语。

  根据教育部的数字,去年在新西兰有1万230名学生在初中或者高中学习汉语,而在2007年,则只有7000名学生学习汉语,这是学习汉语的人数第一次超过学习拉丁语的人数。

  去年,总理约翰基就号召让更多的学生来学习汉语,教育部也让7年纪到10年纪的学生来自主选择他们要学习的第二语言。

  但是选择学习汉语的人数还是少于选择学习法语(27,000人)和学习日语(17,500人)的人数。选择学习西班牙语,德语,萨摩亚语的人数也要比汉语的多。(小琦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