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多家海外孔子学院欢度春节 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2011年02月09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2日晚代表当地华文教育界宴请近百名中国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与他们共度除夕。该协调机构执委会主席蔡昌杰说,中国志愿者教师为推动印尼华语教学发挥了巨大作用,促进了中国和印尼之间的文化交流,也促进了两国间友谊。

  印尼教育部副部长法斯里说,中国和印尼之间的关系随着两国教育界交流的增加变得更加紧密,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双方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中技大)孔子学院2日下午举办新春招待会,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善平说,学院目前开办了汉语初级和中级班,此外还在土耳其两所中学开设了孔子课堂。除汉语教学以外,2011年孔子学院还计划开展近30项文化交流活动,包括组织赴华夏令营、中医讲座、风筝节和汉语知识竞赛等。

  中东技术大学校长艾哈迈德·阿贾尔说,中技大今年将与中国院校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包括交换学生、教师互访等。除了汉语课,校方还计划开设有关中国的经济、历史和国际关系的课程。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2日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文化走进校园活动。中埃两国官员、埃中职教学院管理委员会成员、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教师学员和当地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埃塞俄比亚的学员表演了中国歌曲、汉语对话、唐诗朗诵、中国传统服饰秀等节目。演出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国春节传统饰品展,体验了茶艺、书法、剪纸等中国文化,品尝了传统的中国春节食品——饺子。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春节的了解,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在中文学习方面的进步,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中文,为中埃友谊作出贡献。

  1月30日,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在福庆大礼堂举行首届主题为“春暖花开 金色汉语”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分4个篇章:“播种岁月”、“春暖花开”、“山花烂漫”及“金色汉语”。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总领事唐英、曼德勒各侨团侨领、中资机构代表、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学机构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晚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