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教学成果展亮相巴黎

2011年02月09日 09:2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条身上带有汉字的“蛇”在大屏幕上蜿蜒前进,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在屏幕前努力地操纵它,使其寻找到可搭配的汉字从而存活下去……2日至5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会展中心举行的第29届巴黎语言博览会上,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研究与开发基地的最新成果亮相,生动有趣的汉字游戏攒足了人气。

  巴黎语言博览会是国际语言传播领域的权威展会。此次适逢中国春节,武汉大学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汉语国际教育云资源平台”和“汉语成语教学云资源超市”吸引了各国观众。法国狄德罗孔子学院、拉罗谢尔孔子学院、布列塔尼孔子学院、留尼旺孔子学院、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孔子课堂等国外汉语教学机构负责人也前来观摩。

  据悉,截至去年10月,已有9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322所孔子学院和369个孔子课堂,全世界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4千万。针对汉语国际推广中多媒体教学产品紧缺的状况,武大着眼于改变传统型教材编写和纸质文本局限,逐步建设海量的多媒体汉语教学资源库。

  本届博览会上,该校研发的一批生动活泼的多媒体教学产品,带领外国友人穿越五千年中华历史文化的时空隧道。什么是“自相矛盾”、“车水马龙”、“掩耳盗铃”?一段段精彩动漫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成语故事。许多外国朋友兴奋地说,汉字游戏也非常有意思,让他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感受到汉语的奇妙。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怀民、熊文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