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积极推广汉语教学 法国蓬多尼埃国际高中获盛赞

2011年02月0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4日,法国斯特拉斯堡市蓬多尼埃国际高中的礼堂里张灯结彩,春意盎然,100多名法国教师和同学们欢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春节晚会。应该校校长凯丽的邀请,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和夫人出席了晚会。

  蓬多尼埃国际高中是斯特拉斯堡市较早开始汉语教学的学校之一,该校许多同学选修汉语课程,并在学习中取得良好成绩,有人曾在“汉语桥”国际中学生汉语大赛中获奖,有人在结束高中学习后前往中国留学。

  孙继文向老师和同学们发表了简短致辞。他充分肯定蓬多尼埃国际高中在汉语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在推动中法中学生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在场同学通过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将来成为中法友好交往的民间大使。

  晚会上,法国同学们用中文表演了小品、话剧、合唱以及武术等节目,同学们有时不太标准的发音引起大家的笑声,但那股认真、执著的精神赢得了观众更多的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