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庆祝建校55周年 新加坡华义中学将重设校友会

2011年02月0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对很多学校来说,拥有校友会是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将于2011年庆祝创校55周年的新加坡华义中学,却没有正式的校友会。

  20世纪50年代的华义学生虽然曾经组织一个校友会,不过并没有招募新校友注入“新血”。到了90年代,一些会员已经逝世,校友会势力变单薄,之后,无奈解散。这让许多华义校友感到惋惜,其中包括毕业40年却不曾加入校友会的黄美芬(58岁)和戴月英(57岁)。

  目前担任新加坡读书会发展协会会长的黄美芬受访时说:“协会经常和不同学校合作。我发现很多学校的校友会阵容都很强大,很羡慕他们,因为自己的学校连校友会都没有。”

  华义校友会的“宿命”,很大成分是校舍多次搬迁和校风改变所致。华义中学原称“华义政府华文中学”,创办时是设在加东区法礼路(Fowlie Road)的临时校舍。1957年,学校搬迁到纽顿区的蒙克山(Monks’Hill),1958年又搬到女皇镇的玛格烈通道,也就是黄美芬和戴月英就读的年代。

  黄美芬回忆道:“那时是华义最风光的时期。当时只要提到西部顶尖的政府学校,不是立化,就是华义。”

  1982年,为了扩建运动场和礼堂,华义再度搬迁,这回是到德普路(Depot Road)。一年后,学校改制,原本是第一语文的华文变成第二语文,而华文也变成是唯一用华语为教学媒介语的科目。校名也改为“华义中学”。

  55年来,华义一共换了10任校长。现任校长梅慧华(50岁)决定助几名校友一臂之力,借学校今年的校庆活动,帮助他们号召所有的华义校友,重新成立一个校友会。

  华义其实不乏在不同领域有成就的毕业生,黄美芬说:“我们希望召集有成就的校友回来,作为现在的华义学生的榜样。希望现在的学生了解,只要肯努力,还是能够重现昔日风光。”

  为庆祝创校55周年,华义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2月26日在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的“华义公开演出”、7月2日在华义校园举行的“华义青年节嘉年华会”和校庆晚宴。

  梅慧华说,校方并没有刻意安排很多活动,把学生累坏,而是把他们平时的表演和校庆连在一块儿,借此给他们多一个表演的平台。(林诗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